恩豪

皇后的品格 帝后同人

与原剧违和,慎入!


 

“当你爱一个人时,他的所有,自然都是最好的。”


 

第二十三章:


 

李赫身上套着宽松的病号服,此时已进入寒冬,走廊边的窗户开着,寒风裹着冰雪透过窗户吹进来,李赫不免咳嗽起来。






 

他赤足走过廊上,想寻着罗王植去,走到转角便是护士站,因为皇室的特殊性,几乎不设人在,连警卫宫人也不曾设,只有一个罗王植。






 

也罢,毕竟是皇室警卫队队长。






 

十楼,整个楼层便只有李赫一个人,脚心传来一阵阵寒凉,李赫走到办公室门口,就颤得不行。








 

一阵暴喝从门内传出,李赫堪堪愣住,什么东西?发生了什么事?







 

李赫看向门,竟有一丝缝隙,他稳了稳呼吸,轻轻推门,只见门内有sunny,罗王植,宋凛三人。








 

他心下正异,想起刚刚罗王植往水杯中放的那两片安眠药,更是疑惑,什么事不能带上他说?偏要这么放安眠药,三更半夜的躲在这里说。





 

越是这样,心里更加坚定了偷听墙角的决心。







 

罗王植面如土色“您到底什么时候告诉陛下这件事?若陛下再不出面,如何面对国内媒体?”







 

皇后瞥他一眼“需要么?如何面对?面对什么?面对当年陷害他吸毒的人是他母亲和弟弟?”








 

“这样大家会觉得陛下不顾母子之情!”罗王植咆哮道。







 

李赫瞳孔皱缩,什么?!她刚刚说什么?







 

“你这是什么屁话?姜氏当初是怎样对陛下的?你别告诉我你直到现在都不知道?你现在来谈这些干什么?有什么用?就算是陛下的母亲,她做出这种事情,多次置陛下于死地,就不许怨恨她了么?”皇后冷冷的反驳他。








 

罗王植一下没了言语,低着头“那也该,告诉陛下。那到底是陛下的母亲。”









 

“不必操心,知道了陛下会更痛苦。”sunny露出一抹苦色。








 

一旁的宋凛不过多言语,盯着sunny问“我只问你一句。”







 

皇后眼色示意他继续。







 

李赫头疼得很,阿凛怎么和他们搅到一起了?







 

“太皇太后,在宫中跌倒,是不是你做的?”宋凛是咬着牙说的。







 

李赫猛地心惊,什么!皇奶奶怎么了?她怎么了?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








 

皇后歪着头想了一下,露出甜甜的笑容“啊,对啊,是我做的!”







 

宋凛还没讲话,李赫就冲进来,死盯着sunny“你说什么?你再讲一遍!”








 

“陛下?”三人大惊。







 

李赫的眼眶通红,一步步走近sunny,扯着嗓子问她“你说什么?皇奶奶,她怎么了?”








 

sunny在李赫面前,仿佛变了一个人,嗫嚅了半天,才说道“太皇太后,太皇太后,昨日在宫中摔倒了。”







 

“没有生命危险”末了,又怕李赫生气,补了一句。

语气小心翼翼,目光有些躲闪,怪可怜见儿的。








 

李赫嗓子眼发疼,头也疼“是不是,是不是你做的。”









 

sunny平淡的回“是,是我做的。”







 

李赫猛地咳嗽起来“母后,母后的事,是什么?”









 

“噢,母后啊,她种植贩卖毒品,欺负您,我送她进监狱了,可惜我们国家不支持死刑。”sunny这时候,又恢复了甜甜的嗓音,语气里带着些小小的得意,眼睛里亮晶晶的,像是等待被夸赞的孩童。








 

李赫顿觉头晕目眩,面色苍白“我觉得有些难过”






 

sunny看他这副模样,立马紧张起来“陛下?陛下?您怎么了,您别吓我。”眼泪在眼圈里打转,红润的面色染上了几分恐惧,身子靠过去李赫的臂弯。







 

李赫轻轻躲开她,捂着腹部,突然笑得温柔“你别这样,会让我觉得恶心。”







 

sunny愣在原地,身子一阵阵的发抖。什么?恶心吗?恶心吗?哈哈哈哈哈哈。






 

sunny突然大笑起来,笑中带泪,面目变得狰狞无比。







 

“那我告诉你一件更恶心的事情好不好?你知道你的好兄弟,皇室医院的主任医师,医学界的奇才,可对你是一往情深呀。”








 

李赫皱了皱眉头,看向宋凛。宋凛身子一震。









 

“你今天是来做什么呢?噢,对啊,你可是李赫的主治医师啊。”








 

宋凛对李赫急切的说“小赫,你听我说,我,我本来是打算埋在心里的,一直都是……”








 

sunny见李赫没多大反应“你知道当年那个吸毒案是怎么回事吗?”








 

李赫一听,面色立马惨白。






 

sunny嘻嘻笑个不停。








 

宋凛和罗王植都疯了,这可是李赫的逆鳞啊!







 

“陛下,我们先出去,走!”罗王植忙过来拉李赫。sunny眨着眼睛“怎么,刚刚不是听见了吗?现在不想听个仔细吗?哈哈哈哈”她一副癫狂之态。








 

李赫身子一阵阵发颤。





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去看母后的时候,真的是用了好多手段才问出来的呢,母后说啊,她最讨厌你了,觉得你真是一个废物”说到“废物”两个字的时候,她还特意加重了音调,面上却真的,现出一抹痛苦之色。










 

“母后啊,当年根本不想让你继承皇位的,怎么办呢?你已经是太子了啊,噢,我们国家,对皇帝的品行很是看重呢,那就让你吸毒好啦,反正千金岛的毒品多的是呢”









 

“啊,本来呢,你母后是不想让李润知道的,怕他生性善良,噗,生性善良,哈哈哈哈哈哈哈,从来没有这样好笑过。”她抹了抹眼角的泪珠。








 

“李润啊,你的亲弟弟啊,不知从哪里知道了这个计划,非常非常的配合母后呢,真是生性善良。”









 

她非常高兴,眼泪也高兴的流下来,狠狠的瞪着李赫,眸子里充满了复杂的情感。









 

有爱,有可怜,有心疼,有憎恨。







 

“恶心”









 

他总是很好,好到让人误解,连骂人都是温柔着,笑着的。









 

李赫猛烈的咳嗽起来,眸边翻起一片片猩红,眼泪不断的滴落,愣愣的盯着她。







 

sunny可惜的叹了口气“哎,如果当初李润不那么急切的让你抽烟,我或许不会过于迁怒他,别的不说,留条命总是会的。”






 

李赫扑过来,揪住sunny的领子,吼道“你说什么?”








 

sunny眨眨眼睛,轻拍了拍李赫攥了发抖的手“是啊,哦,对了,我忘记了,你还不知道呢。”









 

她轻笑一声,看着李赫鲜红的眸子“也算是报应吧,李润呐,在英国玩滑板摔了,我让洪组长过去了,亏得洪姐姐记挂你。”








 

“把他推下去了,哦,我还有视频呢,我可为了防止洪组长心软,特地让她全程记录呢,还在我那里呢,陛下,您看吗?”







 

李赫仿佛失了气力,整个身子瘫软在地上,不说话,不哭泣,呆呆的坐在地上。








 

他坐在那里,一动不动,嘴里低声在言语道“姐姐……姐姐”










 

sunny似是不忍心,她伸手去碰李赫的手臂,李赫躲了过去,嗓音嘶哑“求求你,别碰我。”








 

sunny的眸子变得狠厉,笑声一点点浸染出声,变得歇斯底里。







 

“哦,忘了告诉你,卞素贤的事。”sunny的眼眉低了低,嘴角挂着笑容。







 

李赫猛然抬头,他的嘴巴一张一合,像是想要说些什么。







 

“哦,不对,是素贤皇后~”她的尾音拖得很长很长。







 

罗王植和宋凛就在旁边站着,看着。







 

sunny轻轻转了个圈“嗯,五年前啊,说到这里,我多多少少还是得感谢一下洪组长,和……”她的目光掠过宋凛,绽了笑容“宋凛医师。”








 

“五年前啊,您不是拍摄《皇室家族》这档节目嘛,哎,皇宫那个时候戒备还蛮松,毕竟平时进进出出那么多人嘛”









 

“洪组长给我开了后门,说实话,我现在都在疑惑,洪组长为什么要选我呢?”








 

“直到刚刚,哈哈哈哈哈哈,那个女人,竟然对你有了不该有的畸恋。”








 

“多年前,我穿过皇宫,来到皇帝殿,还是把卞素贤推下了荷花池,不过,我是不小心,真的不小心,那个时候,那里没有护栏,什么都没有。”








 

她突然紧张起来,像是回到了多年前。









 

“她落了水,那里很深,她不会游泳,我只见她在痛苦的挣扎,还有,就是求助般的看向我”








 

她惊恐的捂了捂嘴“我没办法救她,没办法。”








 

“这个时候,洪组长出现了,她也被吓了一跳,我求助的看向她。”她的目光变得恐惧,期冀。










 

“卞素贤的目光变得期冀。最终,她,她,洪智媛,把卞素贤的头按下池子里,按下去,直到她没在挣扎,我永远都记得,卞素贤恐惧而怨恨的眼神。”








 

她的面色一阵阵发白。








 

“后来,洪智媛就与我结成同盟。原来,她不喜欢那个皇后啊,哦,不对,是任何人做你的皇后,她都不喜欢。”笑声散发出来。









 

“送到医院的时候,宋凛医师,啊,实习医生。我还悄悄跟过去看。”







 

“说起来,卞素贤还是命大,洪智媛都这样对她了,还有一丝呼吸。哦,当初是宋凛医师,您的恩师做得处理。”







 

宋凛发起抖来。








 

“后来嘛,您的恩师因为要接一个很重,很尊贵的病人,卞素贤的处理就由你做。”








 

“洪智媛在旁边非常紧张,你看着卞素贤,没有呼吸了,便放弃了处理。你告诉恩师,恩师随口就答好,因为他当初实在是太忙了!因为,李润皇太弟从楼梯上滚下来啦”







 

“洪智媛当时与你一面之缘,她却说要最后悼念一遍卞素贤。最后了,她还是没有说出卞素贤的身份。”







 

“卞素贤被拉到停尸间,还是您建议的。我躲在门后,看她阴沉沉的眼神,我好怕,好怕,我怕她发现我,也像对卞素贤一样,对我。”








 

“她戴起了手套,把手掌放在她的口鼻,就那样闷死了她”她大骇。








 

“然后,她,她从手提包里拿出一瓶水,倒在卞素贤的口鼻,又擦干了明显的痕迹。”





 

“多么愚蠢的做法,但没人会知道。”






 

李赫悲愤的低吼一声,心口痛得他发颤,一阵阵发凉,感到寒冷。








 

李赫已经崩溃了,他实在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的痛苦,自己一直倚靠的洪智媛,当初竟是如此把素贤害死。










 

一直以来,李赫就对卞素贤的死十分自责,他自责了十年,认为是自己荼毒了她。








 

确实,确实是自己荼毒了她。








 

卞素贤本该拥有幸福安稳的人生,却因为他,因为李赫,她的生命戛然而止,那个杀人凶人,竟然是他自己。








 

是李赫!是李赫!是李赫亲手杀了她。










 

他的喉头涌上一阵腥甜,眼前恍惚了半响。










 

sunny眼见他如此痛苦,心中升起一片悲痛,她难以自制的大笑起来。










 

真是做对了,真是做对了。









 

那个卞素贤,真是死对了。








 

“李赫,你对那个卞素贤就这样喜欢吗?”









 

“连她死了这数年都未改变吗?她还真是死对了。就这样喜欢吗……”









 

李赫扭过头去,难掩痛苦之色,他实在不想过多解释,他已经没了气力去解释,只好求助似的看向宋凛。









 

“阿,阿凛,带我出去”罗王植默契的站在一旁,一动也不动。







 

“我从前说的那些话,都是真的,我会为了你做一切……”sunny的声音弱弱的,充满了悲伤与自怜。







 

“你从前说过的……”她小心翼翼的。








 

李赫讷讷的,目光里不带一丝情感“都是些不作数的……”







 

“你说过的……”







 

“不作数了!”李赫冷冷的。







 

sunny低下头,这次她没有癫狂可怖,没有歇斯底里。









 

李赫整个身子都在打颤,宋凛都有些扶不住他,落地窗的窗口大开,吹进来一片风雪。









 

李赫走路歪歪扭扭,赤脚冻的通红,走到落地窗边,宋凛低下身去脱鞋给李赫。










 

李赫快速走到落地窗外,一翻身,整个人便急速下降。











 

“嘭——”归于平静。








 

宋凛直起身来,嘴巴一时不能言语,只支支吾吾的不知在说些什么。









 

sunny疯了似的奔下楼去,脚步亦步亦趋,接近李赫不断溢出鲜血的身体。









 

鲜血从李赫的肺腑里争先恐后的奔涌出来,他的身体不断痛苦的抽搐,眼睛睁得大大的,嗓子眼里发出几个低弱的声调。










 

双手不断搓揉着李赫的双手,嘴巴张的老大,哀嚎从嗓子处不断涌出,她猛击自己的心脏,手被鲜血染红,雪花断断续续的飘落下来,仿佛掩埋世间一切的罪恶污秽。









 

“李,李赫,李赫!”sunny发疯的大叫。









 

李赫缓缓闭上眼帘,低弱的声调也没有了。sunny抱着李赫迅速冷却下去的身体,眼前一黑,便不知了意识。










 

她听清了,李赫最后说“我累了,想走了。”










 

那么多年,他也算是很努力了,撑了那么多年,很辛苦了。







 

那么,再见啦,李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完结。



 

很感谢一直支持着我的朋友们,非常感谢。《病态》完结啦。其实我们对于李赫这个角色,是很心疼很心疼的,痛他所痛,思他所思,哪怕这个角色本身与正义背道而驰,还是愿意同他一起,爱着他,疼着他。sunny在这里的角色表现,其实是我们的化身。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。当初看完结局,我还是意难平许久,在这几个月中,逐渐被慢慢的抹平,其实李赫这个人物,在剧里受到了编剧的偏爱,给予了太多立体,饱满的刻画。





 

非常感谢,这,算烂尾吧。。。。。。


 

但其实,算最好的结局了。



 

想到哪儿是哪儿,非常感谢。




 

因为帝后关注我的朋友们,可以取关啦。


 

非常感谢。



 

大家一直对于李赫的结局这样意难平,所以才一直追着的,李赫很好,一直都很好。




 

但,如果死亡可以使一个人解脱,那便更好。(不论剧外)



 

再见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