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豪

九辫 九辫

   请勿上升真人!请勿上升真人!请勿上升真人!(瞎掰乱扯的,请勿当真,请勿当真,请勿当真。)

(一发完      稍虐)

   “黄粱一梦”

张云雷眼睛疼的要命,睁也睁不开。挣扎了好一会儿,才闭上眼睛和杨公下棋去了。

张云雷套着长衫大褂,手拿折扇的在那儿边踱边背词儿呢,杨九郎走过来,对着张云雷笑了笑“辫儿……”

好家伙,眼睛都给没了,这小眼儿巴查的。“噗嗤”张云雷一下没忍住,笑起来。“小眼儿巴查的……”

杨九郎这次罕见没和和他计较,只是笑着看他。

“上台啦,小眼儿巴查的!”张云雷给了杨九郎一扇子,笑骂道。

“咱媳妇儿……”张云雷这边说得正起劲儿呢,杨九郎就在一旁拆他台“哎哎,等会儿,那是我媳妇儿。”

张云雷瞪着眼睛问“是咱媳妇儿啊,这样显近。”杨九郎小眼儿一凌“别显近了,那是我媳妇儿,跟您没关系啊……”

张云雷垂下眸子笑了笑,闪过一丝落寞“结婚那天别叫我啊!”“去去去!”

张云雷有时候会在台上抖个包袱“九郎呐”“哎”

“咱俩搭档得多久啦?”小眼儿巴查的,几乎脱口而出“六年啦”“哦哦,六年啦”

“都六年啦,还这么无名无分的”台下的观众朝着台上大喊。张云雷笑笑“您想怎么说?辫儿九?”

你看看你看看。

台下愣了几秒,随即发出兴奋的尖叫。张云雷转过头去,就看见杨九郎对他笑得温柔。

他在心里想,小眼儿巴查的,还挺会做。

张云雷有时候会想起来,好像,小眼儿巴查的,一直都是这样默默的,温柔带笑的看着他。

张云雷有一次开直播,粉丝要求唱“《探清水河》”

他转而就唱起来了。“桃叶儿尖上尖,柳叶儿就遮满了天……”唱着唱着,情绪就开始不对了。

粉丝担心他呀,赶忙让他别唱了,怪别扭的。

张云雷眼角微红,愣愣的看着直播的留言。粉丝急了,“辫儿,怎么了?不想唱咱别唱了,看着你这样,怪心疼的。”张云雷低个头,匆匆讲了声“对不起”就给关了。

转头,张云雷杨九郎在园子里开箱,粉丝就开始问了这头话。

张云雷没作声,只是又缓缓唱起了《探清水河》“大莲妹妹慢点儿走,等等六哥哥……”情绪又不对了,杨九郎轻轻拽拽他“辫儿……”

张云雷眼睛都红了,眸子里闪着泪光。底下那粉丝哪里能受得了这样,台上台下瞬时哭做一团。“你怎么了,你别哭啊,你哭干什么。”台下都哽咽的成这样了。

“我喜欢一个人,真的,喜欢的心都疼……”张云雷轻轻的开口,嗓子微微有些暗哑。

“你喜欢谁你说啊,我们陪你,我们支持你”这可是自己放在手心里的人,心头的人,放手心怕摔了,含嘴里怕化了,如今这样卑微,这样无助的在自己面前,还在自己眼皮底下!这怎么受得了!

张云雷不做声了,杨九郎还是那样,在背后默默的看着他。手上却一刻不停,轻轻拍打着他的背部。

场面一度十分混乱。

杨九郎扶着张云雷下台,张云雷眼里全是泪水,愣是这样了,还是一滴眼泪没流。杨九郎,拍了拍他的肩,最后还是不忍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“翔子……”张云雷在杨九郎的肩膀上大哭。

九郎啊,我喜欢你,真的,喜欢的心都疼……

他们的恩爱在张云雷的心上被烙下了狠狠的一印,我心疼。

张云雷有时也会想,如果当初他没结婚,他俩是不是有机会在一起,每次这么想的时候,也只是一声苦笑,化作了无尽的思恋。

他突然想起来,第一次,对杨九郎有了那样不能宣之于口的感情,顶着巨大的压力,每天几乎折磨的自己寝食难安,他会问“他凭什么?占在我心上?”

张云雷被这样的发问折磨的发疯,两年前的“南京站台”还是给了他不少的阴影,他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发起火来,他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发火。

杨九郎一直,默默的包容他,关心他。

张云雷有时候会恐惧因为杨九郎对他太好了,他觉得自己对杨九郎的感情太不堪。他觉得很羞愧。

张云雷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就会想着杨九郎和他妻子在床上怎么幸福温存,耳鬓厮磨。

每每想到这里,他就会有些愤恨。

后面受不了了,他就去找医生开处方,吃安眠药入睡。

世上的感情,如果都能避过,就不会这样难过了。

张云雷不止一次,给他甩脸子,对他冷漠。只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,偏偏杨九郎在他面前,百般包容,处处温柔。

如果他足够冷静,遵从着这世俗的规矩,那么一切,都挺好过的。

可是,喜欢啊,根本没有道理的。

张云雷就像是一个赌徒,身上毫不避讳的带着直白的爱意,别人只当是营业,管他呢,爱谁谁。真心的,假意的,只是他自个儿当了真,粉丝给当了真。

张云雷是爱的,爱杨九郎的。他一边小心翼翼的藏起,一边又疯狂期冀他知道。

哎,你说,怎么到了他杨九郎这儿,就这般胆怯。

台上的包袱,真假参半,张云雷回头,偶然望见杨九郎眼里一片澄澈的爱意。

他也一样的吧,张云雷小小的,心里不住的跃动,又翻上一片恐惧。

他也一样的话,为何要这般委屈的,非要,只能在台上呢?张云雷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哎,就那样吧,本来就是粉丝都认为心照不宣的事。

张云雷神色小心翼翼的瞥着杨九郎,杨九郎眼眸看过来,他又收回去。

明里暗里的,明明是他张云雷,把爱意诉说到极致,也偏偏是他张云雷,把爱意掩饰的,真假难辨。真的吗?假的吧?是真的。

杨九郎眼眸有些疑惑,温柔问道“辫儿,怎么了?”

张云雷望着他,良久无言。他其实舍不得移开目光,想听一辈子他杨九郎的声音,不管是温柔的问话,还是霸气的告白。

只要想到,对家里边儿那位,也是这般,就觉得不好受。

张云雷太相信杨九郎也爱他了,但是,他也相信,那也只是,爱过,罢。

“爱过……”



“我问什么了你就爱过……”



“我,爱过我媳妇儿,我特别爱我的妻子……”



“我没问你爱没爱过你妻子……”


“我真的特别爱她”



杨九郎,你太过分了。张云雷在台上有些干笑,心里却在滴血。



错了,是杨淏翔。和张磊。他们是好朋友,好哥们。


但张云雷不一样,他爱杨九郎。真的,爱他。


张云雷翻出了杨九郎给他写的情话,充满爱意的句子。他一下子,哭得不能自已。

爱的,真的是爱的。

杨九郎又出现了,笑得温柔。

张云雷哭得更凶了,“杨九郎,你个骗子。”他眼前渐渐模糊,看不见杨九郎了。

他突然醒过来,抹了抹眼角不断流下的眼泪。想喊一声“九郎,小眼儿巴查的”

他反应过来,咬着嘴唇,眼泪漱漱下来。

九郎呐,已经去世两年了,当初从南京站台掉下来的,是他杨九郎。本来该是他张云雷的,只不过,杨九郎冲过来,就……

这里的杨九郎啊,没有结婚,没有女朋友,暗戳戳的,喜欢着自家角儿。原来那真是梦,但是他走了,是真的。

真是去和杨公下棋去了,到死了,才托梦告诉他,他杨九郎,爱着他张云雷。


“小眼儿巴查的”


“角儿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

张云雷,杨九郎,要好好的。

     我爱的九辫儿。💓




文笔不好,见谅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