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豪

皇后的品格 帝后同人

与原剧违和,慎入。


 

“范柳原在细雨迷蒙的码头上迎接她,他说她的绿色玻璃雨衣像一只瓶,又注了一句:“药瓶。”她以为他在那里讽嘲她的孱弱,然而他又附耳加了一句:“你是医我的药。”
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张爱玲 《倾城之恋》”


 

第十六章:药瓶


 

  “罗警卫,陛下这两日如何?”sunny盯着面前的速溶咖啡,端起来,轻轻尝了一口,点点头。





 

“皇后娘娘,陛下这两日都是忙得很,大多数都在考察帝国的商场,对于闵宥拉,很是疏远。”罗王植低低说道。










 

sunny此刻才像是满足了一般,弯弯唇角,“啊,今天的速溶咖啡一样可以解忧,罗警卫要来一杯嘛?”她一高兴了,眼眸里亮晶晶的,话语也是绵软得很。










 

罗王植后退一步“多谢娘娘,罗王植心领了。公事在身,罗王植先下去了。”










 

“嗯,去吧去吧。”sunny摆摆手。“手里的咖啡有些烫手啊,得去去热。”sunny有些意味不明,把手里的速溶咖啡连杯带液给摔进垃圾桶。











 

“陛下!”罗王植头上重重的挨了一棍,转过身去,把李赫护在身后,李赫看见罗王植头顶冒出汩汩的血迹。










 

今天本来是去千金岛视察的日子,却在港口就遭到了这般待遇。本来好好的视察,就变成了这般。












 

李赫挑了挑嘴角,真是不简单啊。看来有人不想让他去,就急急过来警告了。










 

李赫瞥了眼罗王植头顶的伤口,心里暗暗记下了这笔账。








 

来日方长,总会抓到尾巴的。





 

“陛下,该吃药了”罗王植拿着一杯水,端着一些五颜六色的药丸来到李赫面前。








 

李赫厌弃的摆摆手“拿开些”就纳了闷儿了,平时这些都是sunny来做,怎么现在变成了这个烦死人的货?管东管西,老妈子一样,烦死了。







 

“陛下,皇后娘娘有事情,托我顾好您的身体。”罗王植倒是端着药丸不依不饶。







 

李赫不愿意,罗王植就端着药丸跟他走来走去。李赫走出门,他也走出门。李赫从皇宫那头走到这头,他也跟着去。









 

李赫实在受不了了,接过药丸,不情不愿的咽了下去。







 

“陛下,多喝水”罗王植拿着水瓶在李赫后方,轻轻提醒他。








 

李赫正打高尔夫打得起劲儿呢,哪里有什么心思喝水。“不喝不喝。”







 

罗王植就一直执着的追着他让他喝水,好几次,恼得李赫要发脾气,罗王植却还不让步。









 

李赫对罗王植这个固执,真是怕了。







 

但,这个人,确实是被李赫认可了,成为了李赫身边的人。




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

“母亲?什么……?”罗王植接了个电话,匆匆忙忙就离开了,招呼也没打一个,就急急离了皇宫。








 

李赫看着面前的人,有些不高兴。“说吧,怎么擅自离岗?”他的语气不善,手上的动作也不耐,文件被钢笔划了几道狠狠的墨迹,仿佛下一秒,钢笔就要断。










 

罗王植低头不语。“罗王植!”李赫暴喝一声,作为高高在上的皇帝,绝对不能容忍命令得不到回应,受到背叛。












 

是的,他认为罗王植一声不吭走离皇宫,就是对他的背叛,对皇帝的背叛!













 

罗王植抬头看一眼李赫,好像真是生气了。才有些吞吞吐吐“抱歉,陛下。”话也不讲明白。











 

李赫要气炸了。额上的青筋隐隐跳动,他大发雷霆,把桌上的文件一股脑儿的往罗王植身上砸去,旁边玻璃制的烟灰缸也被他拿起,正要往罗王植的头上砸去。













 

李赫忍了忍,把烟灰缸砸向了远处的玻璃鱼缸。发出巨大的碎裂声。















 

也惊着了刚踏入门槛的sunny。














 

“陛下?”sunny迟疑道。李赫不理她,眼皮都没抬一下,就狠狠盯着面前的人。













 

sunny一瞧,面前的罗王植,心里边儿明白了七八分。












 

“发这么大火气做什么,陛下?”sunny顾自走到李赫身边。又看着眼前的罗王植,顺嘴提了一句“罗警卫回来啦?你母亲怎么样?没事儿吗?”
















 

果然,李赫一听“母亲”这两字,眸子里的火气去了大半。















 

sunny了解李赫,他这个人啊,小时候受不到父爱母爱的包裹,自然是极其渴求的,也是不屑的。














 

但人呐,都有些可怜的自比心。















 

他对于母爱,其实是渴求的,也是羡慕着别人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“你母亲怎么了?”李赫放缓了语气,斜眼看他。“听说罗警卫的母亲出了车祸,罗警卫是担心母亲才急匆匆的赶过去的。”sunny又加一把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撇撇嘴,“下次别再这样了。”复而转头对sunny道“皇后……”sunny还未让李赫开口说完,就道“我已经安排了罗警卫的母亲入住皇室医院,宋凛医师主刀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扭过头,气愤的“哼”了一声。sunny轻轻勾了勾唇角,轻声哄道“今天是给陛下来送甜点的,希望陛下心情甜一些。”

















 

sunny打开食盒,是彩虹蛋糕,颜色明艳,周边洒了些巧克力沫。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有些别扭“喂,过来一起吃。”见罗王植要开口拒绝,李赫眼睛就开始瞪起来了。罗王植讪讪道“是,陛下。”















 

sunny笑笑,调侃着两人。











 

李赫回到皇宫已经很晚了,他揉揉发胀的眼角“去皇室医院”












 

宋凛还在办公室里写着病历,今晚值夜班。眼前就冒出了那个人的脸。
















 

宋凛打了自己一巴掌。想什么呢!没出息!











 

下一刻,门就被推门而入。宋凛愣了一下,才笑笑“怎么来了?”又有些责备似的皱起眉头“还不回去休息?这两天不是很累吗?”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没有回答,自顾自打着哈欠,“那个,叫,李夏英的,你照顾着点,很重要。”宋凛无奈道“那是李夏珍。”













 

“哦哦,李夏珍。”李赫眼皮子上下打起架来,也不管不顾的,躺在值班室的病床上“阿凛,我睡会儿。”说罢就真不动了。














 

宋凛无奈的摇摇头。为李赫脱下鞋子,又仔细掖了被角,有些失笑道“可真是栽你手上了。”瞧见了李赫眼下的一片乌青,手指轻轻碰了碰李赫的脸,赶忙收回来,有些虔诚的吻了吻指节。














 

一觉就睡到了大亮。皇宫那边都快翻天了。一晚上不见李赫的踪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他这个人啊,就是这样的,什么时候心情好了,就在哪里歇,不管不顾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次日回到皇宫的时候,罗王植急的眼睛都红了。“您到哪里去了?”质问的语气。李赫隐隐有些火气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“我去哪里还需要向你报备么?”他的脾气也上来了。高高在上的皇帝,哪里能被这样质问。
















 

罗王植愣了愣,随即勾起唇角冷笑“皇后娘娘有事外出期间,您的出行安全全都需要我照顾,报备!”

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一听,又是皇后!口头上总是皇后!又是母后!“皇后,皇后!吴sunny!”他少见的喊皇后的全名,宫人警卫一时都紧张起来,避免说话,以免触火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不想解释,罗王植这回也没有固执的追问,一时之间,两个人陷入了冷战,谁也不搭理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那晚太晚,李赫便早早让司机回去了,一个人驾车去了皇室医院,谁也没告诉。













 

气死他了,罗王植这个混球。他心情不好,又迁怒于罗王植口中的“皇后”跑去把皇后殿给砸了个稀巴烂。













 

到处翻箱倒柜,他这个人啊,就是这样。在皇后的书房里,把各种书籍泄愤般的往外扔,花瓶啊,鱼缸啊,给砸的不成样子。












 

花瓶被摔烂,却摔出了意想不到的东西。“阔——”

因为里面装着东西的缘故,摔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












 

药瓶?













 

李赫直觉不好。














 

走近拾起,才觉得心凉了半截。











 

他太熟悉了,那是他原本的失踪了的药,怎么会在这里?那天因为这瓶失踪的药,情绪没控制好,刀子一个劲儿的往手腕上划,还差点把阿凛给砸了。












 

李赫猛的打了一个冷颤。











 

不,会吧?











 

李赫突然觉得血气往头顶上一个劲儿的涌,心跳加速,伴随着恐惧。“陛下?”罗王植匆匆进来,就看见李赫通红着双眼,胸口不断起伏着。









 

李赫看见罗王植,先是一愣,后面,眼眸里更加暴怒,他以为罗王植也是知情者,找了一圈,身边没有砸的东西了,李赫暴喝一声“滚出去!骗子!”













 

罗王植一看,这是又犯病了。又轻言软语,低眉顺目的应着,一边又借机靠近李赫。李赫此刻被彻底激怒,猛的把靠近他的罗王植推过去,罗王植痛呼一声。李赫愣了下,目光瞬间冰冷平静下来。










 

“出去,别让我看见你。滚”













 

罗王植此刻也得作罢,悻悻出去。便打算打电话告诉皇后一声,陛下的反常。













 

李赫紧紧握着手中的药瓶,暗暗冷笑起来。吴sunny,你究竟,打的什么算盘?











 

他就是这样,犯起病来六亲不认,收回来又愧疚自责。












 

真是,疯子。











 

吴sunny知道事情的时候,已经是两天后了,她匆匆往皇宫赶。








 

看着李赫的背影,心情忐忑。













 

“陛下……”














 

“我爱的人,只能求助于我。”“这样,你,要吗?”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