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豪

皇后的品格 帝后同人

●●与原剧违和,慎入!!!


 

“他于黑暗中的缝隙走来,即便如此,他还是如此耀眼。”


 

第十三章:宋凛


 

       就算外界的新闻如何心疼怜惜,恩爱非常,也只是外界的眼眸看法,里边的事情,谁又能说得清呢?








 

sunny今天刚刚入院,又是尊贵的皇后娘娘,病区安静人稀,处处透着冷淡尊贵,让她本有些活泼的性子,在这里尽是被压得死死的,只好睁着那双大眼睛,一眨一眨的看着李赫。








 

这么盯得久了些,上眼皮就开始碰下眼皮了,她只觉得眼皮像灌了铅似的沉重。脚上的伤也不合时宜的疼痛起来。密密麻麻,像针扎似的,一会儿又像是有火灼烧起来,双脚上那一大片肌肤都火辣辣的。








 

她又痛又困,嘴里迷迷糊糊在说些什么。













 

sunny难受得紧,眼睛紧紧闭着。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皮肤渗出。一个温热的手掌覆上她的额头,轻柔的纸巾擦去了不断增加的汗珠,火辣辣的感觉也消失了大半,冰凉舒服的感觉取而代之。










 

她仿佛行走在火山的边缘,双足炽热,灼烧着脚心脚背,拼命的往前跑,火势却是越来越猛。突然,寒风呼啸的冰山伫立在面前,脚下是光滑舒服的冰面,将她足上的炽热熄灭,冰冰凉凉的,感到舒适。










 

突然一阵恍惚,响起缓慢均匀的呼吸声。













 

李赫望着sunny的睡颜,用手背蹭了蹭额上细密的汗珠,轻轻松了口气,转过头来,却是狠厉质问的眸色。












 

面前的医生垂下头来,大气都不敢出一下,李赫额上的青筋跳了跳,眸色缓了缓回头望了望病床上的人,顾自的走出去,医生深呼了一口气,匆匆跟上李赫的步伐,因为关门时发出的声响,还被凌厉的眼神狠狠剐了一眼。医生心底大喊救命,噢!我的皇帝陛下啊!这是护理人员的锅!不赖我!陛下啊,我从前只知道您是个患者,还是个精英中的精英,金融天才,喜爱中国文化!怎的现在变成了这副惹人嫌的模样!如此这般!
















 

苍天呐,谁来救救我!











 

“噢,宋医师啊,今年要评主任医师了呀。”李赫略带戏谑的话语,低沉磁性的声音打在宋医师的耳边。我去!您这是公报私仇!












 

我我我我我……   我认怂。












 

宋医师的身子颤了颤,有些结巴道“是,是”“噢,是这样啊,宋医生。”李赫仿佛恍然大悟般,叹息出声。宋医师叹骂道,这***李赫!都是多年的熟人了!直接给他降级了。














 

“从现在开始,皇后娘娘的每日三餐,都由我亲自监督,每次医疗,护理操作,全由我亲自行动监督。绝不出一次差错!”宋医师猛地抬起头,眼睛里闪着坚定的决心。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勾唇笑了笑,眸色难辨“噢,真是辛苦了,宋医师”












 

尼玛!你再用这种神态跟我说话,我,我我我,我就,我就不在你面前出现!这***是什么事儿呀!我*!













 

因为李赫的身高缘故,宋医师要微微仰头才能与他对视,他才发现,这个男人,真是越来越捉摸不透了。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乌黑的瞳仁里,一闪而过狡黠的光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“还有事?宋,医师。”他稍稍提高了语调,却惹得宋医师心头一颤。李赫面上不动声色的模样,心底怕是又在盘算着什么了吧,宋医师想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宋凛医师,与李赫相识与十年前,他还是一个实习医生的时候,就见过李赫狼狈的模样,大概是那时轰动全国的飙车事件吧。












 

因为是太子,格外特殊,还不得已在普ICU待过一次,印象深刻。那个时候,觉得太子殿下也不是那样好过吧。身边虽然总是围着宫人,但是却不见皇后母亲的身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那个时候,濒临死亡,也只是偶然听到皇后打过来的一个电话。
















 

太险了,即使是现在想起来,还仍心有余悸。














 

他醒过来的那天,宋凛正在和老师值班,听到消息,几个权威医师立马冲进病房,宋凛悄悄跟在身后,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李赫,面无血色,眼神空洞,那具身体啊,光是看着,就让人心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哪里有新闻上说的那样轻松,他送过来的时候,不管是精神还是生理,都快要放弃了。他开始同情他,也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问候说话,尽管他还是那副茫然空洞的模样。
















 

宋凛总觉得,这个人需要多关爱,温暖他,补回他冰冷麻木的内心。但是,就算湖面平静无波,静谧如画,树木花草,在它的周边徐徐晃动,青葱盎然,一波波的水鸟纷飞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

也掩饰不了湖面下的黑暗冰冷,阳光照耀不到的,无尽深渊。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的手腕上时常系着一根红白相间的丝带,宋凛一开始还觉得好笑,总是调侃他几句(反正李赫也从来不回话 ̄へ ̄)后来撞见了,才知道这个人,是过的有多苦啊。他一个二十岁,意气风发的男人,当时眼圈就红了。眼泪从眼角滑落,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,摸了摸脸颊,面上已经湿漉漉了一片。他这个反应,倒是把李赫愣住了。
















 

“你怎么了”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,竟然带着些许安慰的气息,虽然很是冷淡。也算是打开了一点点心扉。














 

“你怎么了”这次,宋凛没有用敬语。李赫挑了挑眉,没有说话。像是有些惊讶他的称呼,又是戏谑的勾了勾唇角。宋凛实在见不得他这副模样,有些不悦的看了他一眼。














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你最近,还好吗……”尽管如此,他还是又重新拆解详细了一遍话语。话语也丝毫没有先前眼神的不悦。李赫微俯视着宋凛,还是没有说话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宋凛刚想说话,病房门的把手缓缓转动,凑出来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对着李赫痴痴的笑起来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精致可爱的脸颊,显得几分苍白。李赫不经意的一瞥,面上虽是淡淡的,步子已经走过去了,“醒了?”李赫的手虚虚搂着sunny娇小的肩膀。
















 

sunny甜甜的笑了一下,微微点头。“嗯”这副模样,真是惹人怜爱。















 

“陛下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sunny声音有些虚弱的道。李赫笑笑“是与主治医师,讨论你的情况。”

















 

sunny对着宋凛,轻轻点了点头。宋凛神色一怔,忙回以微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sunny突然晃了晃头,精神像是有些不稳似的,踉跄了一步,就向后歪倒。李赫皱了皱眉头,手掌稳稳扶住sunny,又向后退一步,把sunny圈在自己怀里。

















 

“你状态还不好,不要久站。”说着,就带着sunny进了病房。sunny回头,冲着宋凛抱歉的笑笑。
















 

因为李赫的身高挡了sunny大半,宋凛只看得见sunny弯弯的眼睛,只是这眼睛里边儿,怎么,闪过去了刀光剑影?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有些东西,随着时间的推移,在悄悄的变质,也不怕别人看不出来,那只是会偶尔出来一次,还是隐藏在千万次抬头回眸之间,只是那人,从来不曾看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眸光百转千回,在时间的堆积中,就算是蜉蝣般渺小的生物,这样万万次的纯粹爱意,也足以拖人深陷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

不过,还是,挺不被需要的吧。














 

sunny躺在床上,望了望坐在沙发上处理事务的李赫。又转头看向窗外,此时天色已晚,窗外建筑的灯光闪耀着,远远的还看得见一排排路灯下,人影绰绰的模样。
















 

sunny努力抬了抬头,又看见了不远处有一片人工湖,湖边的灯光亮起来,湖水波光粼粼,偶尔溅起大片的涟漪,长絮飘飘的柳树下,几人垂钓于湖边。














 

sunny此时倒是有些好笑,人工湖里,还有鱼嘛?










 

不过,随便呢,也许真有呢?她又转过头来,盯着李赫,只是这一转头,神色倒是征愣起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李赫已经睡着了,那副眼镜有些歪扭的样子。手上还拿着一份文件,他的手指向来修长纤细,这副没有意识的样子,让他的手指轻轻搭在文件边上,扉页已经露出了一点点。两条长腿大概是不好放的,有些别扭的屈起来。
















 

一旁暖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,看起来像是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,好看的紧。

















 

嗯,看来,应该是梦到不好的事情了吧。因为,李赫的眉头正不安的皱起来。这个男人,确实,让她心疼。








 

“佛陀弟子阿难,出家前,在道上见一少女,从此爱慕难舍,佛陀问他,你有多喜欢那少女,阿难回答,我愿化身石桥,受五百年风吹,五百年日晒,五百年雨打,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《石桥禅》




 

我喜欢,就甘愿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